[舊文新貼]雨天騎單車


|
raining night

大家都有年輕的記憶,我也是有的。

我還記得那一回,放學後留在學校打籃球,那時也是夏季,正值梅雨時節,正與幾個熱愛籃球的同學打得難分難解之際,突然一陣大雨打了過來。說是「打過來」的,也許太死板,這麼說好了,你可以想像有根大水管在天空上面看不見的地方往下灑水,就從你眼睛可及的操場的那一端,一下子灑到了你面前。之所以說是「打」,是因為那雨滴實在有夠大。

一陣大雨驟臨,大家根本來不及躲避,操場嘛!



raining

索性就淋著雨繼續打,那種感覺就好像回到比當時的年紀(約莫17歲)更小的童年,不顧一切,只想玩個痛快的心情一樣,在雨中浪漫的亂打一通。球拍到了積水上頭,球裡面的空氣起不了反彈的作用,被淺淺的水灘洗掉的彈力,卻也濺起了老高的水花。玩到盡興了,也累了,雨也小了,卻不見有停歇的樣子,心想反正也溼透了,就淋著雨騎單車回家吧!

淋雨跟騎單車這兩件事加在一起,那種樂趣是會加起來的。那時候也不想衝快一點,快點回到家換身乾爽的衣褲,心裡面只有一個想法,我要慢慢享受這個與天(雨)與地(單車)合而為一的暢快。以一種閒逛的速度,騎乘在雨中的城市街道,經過我身旁的機車騎士們無一不多看我一眼,但我卻不感到有異,反而還相當的自得其樂。

說時遲那時快,有台小迪奧(當時也很火的 50cc 小機車)經過我身旁,上面乘坐的兩位年齡與我當時相仿的年輕女孩,非但她們沒有呼嘯而過,還在我的前方兩三公尺的距離慢了下來,因為騎車的那位要在雨中辨識往來車輛,所以無瑕回頭,後面的那位不但轉過頭來對我裂嘴微笑,笑了有好幾秒鐘之久,當時,我還放單手去撥弄我那被雨淋濕但還是可以旁分的頭髮,那幾秒中猶如暫停的時間,他的笑容停了好久好久。

騎車的那一位不甘心,一看前方都是綠燈,不願意慢慢的讓見色忘友的友人嚐盡甜頭,吼叫一聲:「夠了沒?」隨即準備揚長而去,在油門加速之前,後面那一位對我微笑的女孩,突然說了一句:「你好帥唷!」

你好帥唷!你好帥唷!你好帥唷!......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感受莫過於此呀!所以我要在雨天騎單車,我還要再聽一次:「你好帥唷!」



raining




我知道有點噁心,但是還沒講完。

我之所以會記得那個畫面的原因,完全不是因為對我微笑的她,也不是因為她對我說:「你好帥唷!」,而是因為她裂嘴對我笑開來的時候,同時也露出了她蛀得快光的牙齒!!

靠,我假裝撥頭髮要裝做沒看見,想不到她還想出聲音來吸引我的注意,真是嚇死我了!當時天雨路滑,我還不太敢加速逃跑,一來那輛通勤車的吊夾在雨天時煞車係數是零,二來我也跑不過小迪奧,所以只能讓人家佔盡便宜,唉!








2 回應:

Unknown 提到...

我只記得高中時代我從壽山下來回聖公媽路上,二位雙載騎著小綿羊機車的女孩從我後方呼嘯而過並莫名罵了我一句髒話,當下我是追不上也忍下這口氣...騎著騎在靠近國軍英雄館不遠處看到那二位女孩身影,當下急起直飆至她們身旁回罵了她們一句之後,接著我看到五福路和成功路口的紅燈已亮,車流量又多,要是我闖紅燈肯定被撞死,至今回想我當時不及細想,以我現在打死也不可能做到的速度及轉彎角度右彎朝四維路加速飆了過去...接下來就不見那兩位女孩了!

小帽 提到...

哇!真有你的!太勇敢了!
要是我,一定記住她們倆的長相,下次騎摩托車出來的時候,再問候一下她們家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