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n Shanghai - 20070621.Day1


|
P6214347 (by 小帽(Hat))

來到上海的第一天,聽到的都是台語!

也許是對於媒體上的上海印象存有太多的想像,公司位於上海的浦東地區,好想是填海造地的一個新興工業園區,叫什麼「張江科技園區」什麼的,方圓十里(真的是方圓十里)就只有一個張江鎮,也還沒去過(昨天剛來嘛),聽說是附近最熱鬧的地方,不過從抵達浦東地區之後的第一個小時之後,我就知道要開始下修這些形容詞了!



lunch on the airplane (by 小帽(Hat))


這個新開發的地區規劃得還算不錯,道路跟高雄市一樣都是井字交叉,所以算還蠻好記的,不過來之前就有聽說這裡的交通規則是定奇摩子的,昨天跟今天早上總算是見識到了。這個地區只有分快車道跟慢車道,中間有欄杆作區隔,所以特別要提一下是真的「有分」,不過在快車道經常可以看到機車騎士跟單車騎士,並沒有所謂的穿梭,因為這一帶車不多,感覺那些人純粹是白木才衝出去的;在慢車道也可以遇見汽車(通常是打低),而且是逆向而來!所以,熱愛無政府狀態的騎士或駕駛,可以來浦東地區一展身手。

不過話雖如此,公安還是有在抓的,而且也有測速照相,這裡的公安很兇悍,不過騎士們還是有勇於挑戰公權力的膽識!並且這邊沒有什麼三腳架、偷拍偵測,他們才不來這套,應該是直接堵你,有沒有痛毆我是沒看見,所以不能亂說,不過很剛好就看見他們一群公安,現場把一個違法路邊攤當街砸爛,毫不留情!當時浮現在腦海的是六四天安門事件......。



on the airplane (by 小帽(Hat))

週末應該要到黃浦江邊去感受一下真正的上海風情,想也想不到「第一次出國就是回國」這句相聲台詞會讓我用上,昨個兒來這兒時在飛機上還看到一個新名詞叫「張江男」,大抵是台灣的科技新貴的意思,完了,已經開始卷舌了!





12 回應:

匿名 提到...

Dear lhat,
How are you and how is everything? Shanghai is a pretty nice city where I've been to. I think you will love it!
Best wishes
Dennis

小帽 提到...

Dear Dennis
I'm fine so far, and how about you in Taipei? I had visited some places in Shanghai and I am sure this is a lovely place.

regards, Hat.

匿名 提到...

Dear lhat,
So far, I am back to school and waitting for the interview of EVA air. By the way, it is the final section of the training course. Also, will you go to the biking in SF in the U.S.? I think I can't be due to the time I will be working as a fresh man.
Best wishes
Dennis

小帽 提到...

Really!? Sounds good. Wish you can pass through that.
I am not very sure I can go to SF or not, because the vacation is too long to difficult ask for leave, I will try cause I really wanna go there.

regards,
Hat

匿名 提到...

小帽要移居去上海了?

小帽 提到...

不是的,只是公司派我去出差。這個月底就回台灣去了。

匿名 提到...

帽兄,晃到上海啦!這是早晚的事,大部分的行業都得去那裏繞幾圈。我前一陣子在那裏派住了三年,蠻回味那段日子。看來你已經回來了,早點知道你去的話,還可以分享幾個不錯的露天咖啡座跟露天酒吧給你。

小帽 提到...

Thanks joe, 我七月底就回台灣了,只停留短短一個月而已。您說的是新天地那一帶嗎?那裏我只有經過沒有進去過任何一家店,我的假日都拿去逛小弄堂了。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上海記錄,逛小弄堂真是不錯的選擇哦!我也愛逛,殖民地時代的遺跡才算是上海的文化精髓。除了小弄堂,法租界蜿蜒曲折讓人沉思感傷的梧桐樹街景,也是我連連望返的區域。新天地人工氛圍太重,六七年前還不錯,現在是觀光客拍照留念的地方。真的能夠令人陶醉的上海酒吧咖啡館,通常都有百年的歐洲殖民時代獨棟老洋房、背景隱藏著後代傳頌的歷史情結,旁邊有百千坪空曠的綠地相伴、鮮少的人車吵雜聲、悠閒的爵士音樂、配上外國人主廚的餐飲服務,當然這種場合少不了各種特色的中外美女來回走動...哈哈!你一定在想,怎沒人帶你去這種地方?不急,如果還有機會去,再介紹給你。

小帽 提到...

梧桐樹算是上海市較普遍的行道樹,我都是走路去逛,所以算看得蠻多的,上海終日不見陽光,可是天氣也是很熱,第二次出門就待了條毛巾沿路在擦汗!!

因為休假不多,只有去過山陰路、多倫路、甜愛路(沒什麼好逛)、思南路、愚園路、泰康路上的田子坊、陜西南路、紹興路、瑞金賓館、四行倉庫附近的蘇州北路,莫千山路是也是有老建築,不過主要是去M50跟120號裡面,關於藝術的還有八號橋(好像是建國路),新天地那附近的是新建築,山陰路才是保留的比較完整,茂名南路那一帶似乎被拆掉了,因為我去的時候只剩一家 blues & jazz,最遺憾的是和平飯店的老爵士樂團,他們從四月裝修到我離開都還沒好,完全的錯過。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可是已經沒機會,下次有機會再繼續。

匿名 提到...

帽兄真是不簡單,這麼短時間可以走這麼多的地方,尤其在酷熱的夏天,真是很有心。我比較幸運,住的久,可以選在春秋涼爽的天氣趴趴走。同時因為公司配了車子給我,所以能夠走動的範圍也更廣。不過你已經到過幾個經典的地方了,應該收穫良多。

小帽 提到...

因為待的時間不長,所以才這麼拼的!有機會可以去逛逛還真是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