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eeze


|
丟丟噹森林

當很多事情都擠在一起的時候,做起事情來就會決得很力不從心。

尤其是當事情都空置再那裡的時候。也經常會因為不知該從哪一件先去著手,索性乾脆哪一件都不做,再去找新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因為當下如果月去鑽牛角尖反而也只有反效果,結果新的的任務一完成,原本的事情也沒進展,就這樣越累積越多,短期間好像壓力可以被釋放掉,但其實卻是相反的,壓力卻是在心裡頭累積得越來越多。

很多次試著把該做的事情一件一件來釐清,看看每一件事情目前的進度是該做到哪一個程度或階段,但人生啊,不像做專案還是寫程式一樣有進度表可以管控,還是寫錯了可以用版本控制來回復上一個可用版本,光是一個人跟人之間情面的問題就要來來回回處理很久,透過誰去找誰來拜託誰去說上幾句話,其中有一個環節無法順利的話就會又卡住一段時間,誰要是在這節骨眼上押上日期,大概會出現的結果只是更多的意料之外吧!



休息一下

舉例來說,幫公司攝影社做的基本構圖教材算是告於段落了,但是哪知道自己多事又去找了什麼透視構圖、什麼空間感的,弄了一堆資料在那裡,又不是完全看不懂,那就可以放棄了事,偏偏看得一知半解,搞得自己又得花精神去完全弄懂在整理出來,然後又不知道這對攝影社的菜鳥們有沒有幫助,不過這我以不想去傷腦筋,有機會弄出來就讓看得懂跟想看得人去看吧,反正這種私人碎唸的攝影話題以前也是進行過幾次,沒興趣的還是沒辦法啦!

至於那些需要等待的事情,等待對我來說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行為了,為了買一顆鏡頭等待結標;為了看免費電影、聽免費音樂等下載;為了約會吃飯花上幾個小時等女友決定能不能出門,跟五佰的牽掛前奏一樣那麼長的時間我也能等,更何況其他的呢?要等就等了吧。我會有很多很多的耐心在等,不會像剛在 iphone 上面看完的尋秦記一樣用盡心機去諜對諜,只為了自己的宦圖或一時的名利,還是其他的目的。唉,繼續找些事來吧!



寶貝







2 回應:

skiseiju 提到...

當做是一種訓練吧

很多東西其實我以為自己了解,也是在要幫別人解答時才發現『原來我懂的不夠多,因為我講不出來,或是我講的對方聽不懂』

這是一種不錯的訓練

小帽 提到...

教學相長吧!
話說最近已經快整理好了
弄了快個把月了
希望不是一推廢物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