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一條鞭環島 Day2


|
排隊 (by 小帽(Hat))

第二天一早大家還沉醉在出遊的狀態,心情放得很輕鬆,我則是開始適應沒有眼鏡的生活。因為兩隻眼睛是一隻小近視、一隻小小遠視,所以沒有戴眼鏡基本上還是可以看得很明白,唯獨散光在入夜之後會變得比較麻煩一點,不過那也還好,如果都能像昨天一樣下午四五點左右到達目的地,那就萬無一失了。吃過村長民宿精心準備的早餐之後,還有昨晚的新鮮雞湯,大家更顯得精神奕奕,不停的跟村長合影,在門口拍照,疏不知來路方長,當然也可能是只有我不知啦,反正不管路怎麼難騎,就是要往前走就對了。

也幫自己的LP拍一張 (by 小帽(Hat))拍完照之後隨即出發往達娜伊谷的方向行去,行經新美產業道路又上又下的來到達娜伊谷─ Dannayiku 為鄒語,是鄒族人的聖地,是『忘憂谷』的意思,但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不是來這裡忘憂,是要往上爬一段 10 公里又臭又長的山美產業道路,接到阿里山公路的龍美段,一路從海拔 452 公尺爬升到 994 公尺,越接近目標是越覺得寒冷,因為沒有來過這一段所以不知狀況,全身流汗濕透硬撐上來差點沒丟掉半條命。到的時候只剩下許大哥、士官長、晃華在等我,還有早我一點上來的長盛,其他人早就先繼續往上到 15 公里之外的石桌去吃午飯了。跟許大哥要了幾條小七七乳加巧克力來補充一點熱量,請他們先走,我稍後就來,可卻沒想到越騎越累。

休息一陣之後繼續往上騎,騎了大約距離石桌一半的路程之後,已經沒有心情繼續騎了,因為肚子實在餓壞了,身體也累壞了,我需要休息。沿途看到一台咖啡車本來想停下來熱一熱身子,但是他的標語寫著「不要再ㄍㄧㄥ了,來杯熱咖啡吧!」就讓我覺得很生氣,一副吃定我沒力的感覺,只好繼續往前踩,但一路上不是路邊攤就是沒有開的店,我不想在路邊吹風啊!騎著騎著終於在一個加油站的對面看到一家有門而且有在營業的店,意志力瞬間減掉一半,單車停好立刻走進去,老闆娘跟另一名狀似童工的女服務生被我嚇壞了,好像看到深山來的野人一樣。

主餐是碳烤豬排,還有附濃湯 (by 小帽(Hat))點了一客最便宜的甚麼烤豬排餐,我想這是自費行程最好的一餐了。有餐前沙拉、濃湯、主菜烤豬排還有搭配阿里山高麗菜,還有山葵醬油可以沾著吃,這是一種甚麼樣的折磨啊,要是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哪?吃完之後看了一下手錶,打了十分鐘的盹之後,精神體力都回來了,正繼續往上走的時候士官長電話來了,問我騎到哪裡了?剛好經過一個路牌,保了一個數字給他,大概還剩下五公里的路程,他說要等我,我說依現在的速度可能要在等上四十分鐘(時速只能撐到 7、8 在前進),可卻沒想到在過一個彎竟是下坡然後緩上路段,所以過了十五分鐘我就出現在石桌 7-11 了。

看著大家心裡覺得有點心虛,因為自己去吃大餐可是大家吃 7-11,沒辦法嘛,再不吃也沒力氣了呀。不過跟大家會合的時候還是沒有精力全滿,達娜伊谷上來那一段真是太傷了,此時士官長幫了一個大忙,幫我載了行李,許大哥說要我跟著他騎,有個人在前面領著比較不會鬆懈。從石桌到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雖然是一路緩上,但可是有將近 20 公里的山路,高度也從大約 1300 公尺的位置上升到 2016 公尺,除了咬牙撐住我還有甚麼能做的呢?



許大哥進入迷霧中 (by 小帽(Hat))

一路上一點一滴的累積進度,騎不動時就低著頭看地上的白線用力的踩,騎得動時就偶爾抬頭看看前面的坡還有多長?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總算是撐到了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的門口。

啥!進去還有 3 公里,Shit!

許大哥老是開玩笑的在我最後到達的時候要我笑一下,我是還很有幽默感,但是臉部的肌肉就不是那麼聽話了,也不是故意要擺著一張虛脫的臉,阿就是真的沒力了嘛。還有啊,天殺的青年活動中心還要先下滑將近一公里的陡下坡,全身濕透的狀態在海拔兩千公尺、十月天下午五點的溫度,除了心中暗聲連連,就只能緊咬著牙硬上了,真是冷斃了。下完超冷的路段又要爬一段超陡的上坡,這個目的地真是......沒話說。

進到下榻的通舖房間,大伙輪流到浴室去盥洗,這時後來個熱水澡是再「蘇胡」不過的了。洗完澡整理一下行李準備要洗衣服的時候才知道,沒料到這麼斗大一個青年活動中心竟然沒有開放式洗衣機!好在本車隊人才濟濟,要解決這種小事不是甚麼問題,一下就找到了洗衣小姐,還答應要幫我們烘乾衣服,不過前提是我們要自己用洗衣機先把衣服洗乾淨。住跟衣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就是吃的問題了,晚餐時間還沒到,我們就準備衝進餐廳去用餐,但是一行十一個大男人行動不夠隱密,一下就被櫃台給擋了下來,要我們先買單。原來連住宿費用的帳都還沒結清啊!

豐盛的晚餐 (by 小帽(Hat))這裡的房間是預定式的,士官長已先匯了 2000 過來下訂,一桌晚餐加菜跟一間十人通鋪房是 5800,但是我們有十一個人,所以加一床附早餐是 450,晚餐雖然加量了,算得上豐盛但還是餵不飽我們,於是又去買了十包科學麵跟一罐剝皮辣椒來加菜,不斷的請服務生幫我們加筍湯但是沒有筍,想要高麗菜也沒有菜,要了好幾回合都沒要到東西,領班還不時來問我們覺得滿意嗎?這時候許大哥終於受不了了,於是再度跟服務小姐要雞蛋,也許我們要的東西是有的,但是高層沒有允許小姐也不敢亂給,這也許就是民營跟公營之間的差異。最後服務小姐礙於許大哥的盛情難卻,只好偷偷幫我們從廚房兩顆蛋出來。一鍋充滿鮮熱湯、香 Q 的科學麵、還有充滿愛與關懷,或許有夾雜一點點內心 OS 的雞蛋,就這樣又被我們時一個大男人嗑光了。這就是兩顆蛋小姐的由來。



待續......



環島累計總里程數 (by 小帽(Hat))
環島第二天累積的里程數:194.31 公里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