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03/365


|
103/365
103/365


就選這張來作為 Nokia 808 Pureview 入荷紀念照!


簡單的分享一下拍照感覺,速度跟質量比 iPhone 初代快跟好(廢話),待機狀態下直接按快門鈕到底可以啟動相機,然後手機功能會暫停(但現在還沒裝上 sim 卡),用螢幕擊發快門感覺比較不穩,雖然實體快門鈕有兩段非常分明的行程,可是組裝有點鬆垮,食指實在很不喜歡放在上面,這應該是需要習慣的一個部份。


跟 iPhone 初代比起來,感覺沒有重很多,可能是用料塑膠的關係,實測 iPhone 初代 144.4g,Nokia 808 Pureview 174.4g (未裝 sim 卡和記憶卡),拿在手上的感覺遠不如 GRD 的重量配置(這很合理),有點頭重腳輕(當然是鏡頭那邊比較重),所以都會套上有點醜不過質感還 OK 的附贈皮腕帶,以防失手滑出去。


小花模式拉出來的淺景深相當唬人



白天收到之後先亂玩了一下,感覺其實調成 8MP 應該也很夠用了,34MP 存一張要兩三秒,雖然也是很快,但是要開起來後製就會拖很慢了!另外 iso 400 放大到 1:1 感覺就有點糊了(34MP)。下午玩了小花模式,發覺 808 Pureview 比起 GRD 的小花模式能營造出淺景深的感覺,真的是相當唬人!Pureview 的無變焦的行程也是有點短,拇指推一下就到底了,還不太習慣(難怪之前看網路上的影片都是慢慢推)。使用出廠設定值拍出來的彩色照片色彩偏淡、反差略低,細節保留很好(跟之前作功課的印象一樣),真不愧是 Carl Zeiss!哦對了,說起來這還是我的第一顆菜頭呢! XD


感覺其實調成 8MP 應該也很夠用了,34MP 有點太嚇人了 XD




2y1m15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