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64/365


|

164/365
164/365


今天在公園遇到一個自我防備很強的孩子,他的爸爸陪著他來公園,可是只在一旁看報紙、聽音樂,好像在等下班一樣的等待他遊戲的時間結束。


那孩子在公園到處騎著小腳踏車繞,在溜滑梯設施爬上爬下,一看到小朋友就問什麼生肖?你幾歲?(沒有請問,直接開口)直衝的我的孩子說:你好小哦!溜滑梯時也一副想表現自己很厲害的模樣,總是躺著、趴著溜下來,我叫我的孩子不能學,好危險,他還會接話說他不怕。


今天狀態不佳,一直流鼻水

腳



後來又來了一個四歲的小女生(媽媽陪著她),大家本來就自己玩自己的,但是這小女生背他的於言激怒了,小男生說:哼,我七歲比妳大之類的云云,她也反過來爭論,我的誰八歲了(男生:那又怎樣;女孩:我們老師說男生要照顧女生,男孩:我才不要...),後來那個媽媽感覺氣氛不是很好,也不想處理這個陌生孩子帶給自己女兒的負面情緒,就把她帶走。之後他爸爸有把他叫過去,說為什麼老是要跟人吵架呢?


感覺這樣的不禮貌應該是常態了,我想他是獨子吧。七歲了,還是一副很難跟人融入的狀態,我想,這個爸爸絕對要付 80% 以上的責任。陪小孩子,不是人待在一旁這樣就叫陪了。陪字拆開來,是要立在一旁,用耳朵聽,用嘴巴講的。


溜滑梯

溜滑梯



猜想這種等待的姿態,很可能跟這位爸爸工作的環境情緒或習慣有關,等下班大概是最常作的事。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似乎也多用批評跟責備,鮮少鼓勵跟稱讚,孩子本能的為了想要保護自己,也為了不希望總是面對責罵,才會總是採取帶刺的姿態跟人面對吧。


後來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又來了三個騎著腳踏車,看起來年紀相仿,七八歲的小男孩,他們是認識的,這位小男生想打招呼卻不知道怎麼開口,只能藉著自己唯一搬得上檯面的腳踏車,在一旁試圖引起注意,但是腳踏他車人家也有,自己的年紀也沒有人家大,真想知道他還能搬出什麼不會被打的台詞來當作開場白。但是我的孩子搞得髒兮兮的,又在我留意這個小男孩的行徑當中亂撿人家吃過得瓜子殼起來嚼,忍著沒暈倒之前快點帶他去把手洗乾淨,回家喝水漱漱口了。


老人運動

老人運動

老人運動



2y3m15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