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96/365


|
196/365
196/365


今天想拍照,帶了 Yashica MAT-124G 跟 Leica 21mm + 35mm 出門,跟 120 兩卷 Ilford Delta 400 Pro 和兩卷 Kodak 400NC,135 則是帶了 Rollei Pan 25、Kodak VISION2 50D、Kodak E100VS 跟 Fuji Neopan 400 四款底片。買了捷運一日卡,打算搭著捷運到處跑,結果出門了也沒個目標,反正可以無限搭乘,索性就先上車再說!



隻手遮天



搭上車時底片都還沒裝進相機,因為在思考著天候該用什麼底片搭配,還有第一站應該去哪裡?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先到技擊館站用 21mm 拍蛋型廣場。到站走出來時發現光線已經蠻硬朗,畢竟越來越接近中午,想說趁這機會把電影底片拍一拍,結果要裝進相機的時後竟然卡不進去,研究了一下,發現因為分裝片的片頭沒有剪 L 型,導致跟相機的捲片軸不合,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 Leica MP 不能吃片頭沒有剪的底片!

弄這底片花了點時間,決定先改用感光度更低的 Rollei Pan 25,這支個人還蠻喜歡的,由於台灣好像也沒進口,是託日本底片軍火商夾帶回來的原裝貨,貴得要死,都捨不得用(也好少適合用到的機會,每次開冰箱都只能給予關愛的眼神),有幾次就乾脆就拿來送禮當禮物了!

有點費事的是,Yashica MAT-124G 因為不是吃 1.35v 的指定電池,測光表要調高 ISO 校正,而他最高又只支援到 ISO 400,沒有帶測光表,裝上 400 度的底片之後,也只能拿 Leica MP 來客串一下。所以一整天都是掛兩台相機在身上的。

蛋型廣場拍了一會,想說上去拍地面上的裝置藝術,上回酷哥來高雄,有偷跟著翁庭華老師帶隊來拍,當時因為怕控制不好時間會落隊,有點不知所云的亂拍一通,這次想再來看看會不會有新的想法,結果一上去被太陽一曬,什麼想法都沒了,又是囫圇吞棗一陣,然後就躲回捷運站,想找的光線明亮又不用曬太陽的地方,那就去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好了。


翻牆



時間來到十一點半,想要拍些光影的場面卻光線已多不可取,不過還是在那走了一會,但感覺心還是靜不下來,換底片的時候順便上網噗了一句「沒有情感,看到的畫面都好生澀」,越晃又越餓,也是草草收工,轉戰鳳山站來去中華夜市吃午餐,對啦,說是夜市可是中午很多店就有在賣了。由於實在太熱了,只好嗑完雞肉飯跟排骨酥之後,再來嗑碗綠豆薏仁!當時也是邊嗑邊想,嗑完已經下午一點了,天氣還是熱,照還是要拍,那就往西來去西子灣吧!

出站之後並沒有往海邊走,因為比拍照更吸引我的是天池冬瓜茶,所以就往鹽埕埔站慢慢邊拍邊散步過去,途中恰好遇到全民大戀鋼,幾個碩大的鋼鐵作品就擺在西子灣站跟 B10 倉庫之間,由於作品的規模蠻大,看起來感覺比起前幾年的鋼雕藝術節來得好上數倍!然後現在不是放寒假嗎?怎麼有這麼多老師帶小朋友在駁二這一帶課外教學?好處是不用刻意安排直接拍就可以得到很多路人來豐富畫面,只是要好看運氣要很好就是了。

買了冬瓜茶一下就喝完,想著還能去哪?昨天已經去過橋頭看彩繪白樹社區(結果是用黑白底片在拍我好無聊),舊梗還是得翻出來用,那去宏楠社區吧!舟車勞頓又步履蹣跚的進去繞了一圈,似乎要過年了,裡頭的人車有比上次來多了點,是返鄉的遊子吧。衝著人家家裡拍照總是不好,被誤會起不糟糕,本想打道回府,走到世運站時又想,不然來去世運主場館看看好了,好久沒去了。


火焰



在這裡不得不說,這世運站離世運主場館還真 TMD 有夠遠!而且一路上風景極醜,相機根本就沒機會拿出來,好容易走到了會場,照舊來到伊東豐雄的火焰前朝拜一下,再沿著沒有太陽的地方隨意走走,快要接近體育館大門時聽到有人在講話,本以為有開放,那就可以到裡面拍了,來過幾次都還是只能在外圍瞎晃有點不太過癮,說時遲那時快,正當尋著人聲靠近過去時,竟一處隱密的地方撞見疑似剛完事的年輕男女,男的正在扣褲子的釦子,女的正在整理一頭長髮,著實的嚇了一跳。

一部分想著怎麼沒早點來,手機可以錄影哪!一部分想著這對年輕人也太辛苦,竟然要在這冰冷的樓梯間打野砲。又想是不是該叫警衛來處理?可是又不是現行犯,搞不好人家只是想不被打擾的談談心才躲倒這裡來,要是他們續攤那豈不是便宜了警衛..... 離題了!

午後西曬得厲害,陽光雖不灼熱但也咬人,只好在東側的生態池看看。午後生態池還蠻多人來遛狗的,運動的人也有,但遛狗的人幾乎佔了九成,可能認真運動的都在主場館那吧。生態池維持得很清澈舒服,不像美術館跟衛武營的水池都被沒有公德心的搞砸了,邊散步邊把底片殺掉,走著走著發現又來到那隱密的地方,好奇的又靠了過去偷瞄一眼,媽呀怎麼還在聊!!

我要回家了。


腳印



結果今天只拍掉了一捲 Ilford Delta 400 Pro、一卷 Kodak 400NC 跟一捲 Rollei Pan 25。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