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285/365


|
285/365

285/365


傍晚洗完車一身汗,想去沖個涼順便要帶小人去洗澡的時候,叫了他但是他怎麼也不肯跟我上樓,坐到他邊去打算好好溝通,一靠近就發現他褲底已經一坨屎,心想這要趕快處理,不然大便又要咬屁股了。


我的教育方針是能動口就不動手,一直好說歹說想說服他,跟他說他大便了要趕快去洗澡,但是他就是不肯去,開門見山問他有沒有大便,他也不鬆口說有,還一直說想要穿鞋子下來走路(他當時是赤腳在大椅子上玩,沒有不穿鞋赤腳走路的經驗,處女座有潔癖的他也不曾想過要這樣作。),他知道鞋子放在另一個椅子下面,我打定主意想要帶他上樓,所以不幫他拿鞋子,他還會叫我站起來看看鞋子有沒有在椅子下面,要我幫忙拿,說他要穿鞋子下來。我不斷追問他大便了不上去洗澡,穿鞋子下(椅子)來要做什麼?他卻是欲言又止。


幾次來回攻防,阿嬤也來勸說,飯沒吃完不要吃了(飯是阿嬤煮的,沒吃完是大事),大便要趕快上去洗一洗,他還是不願意跟我走;換阿公來了,被我發現他看了阿公一眼,那眼神不尋常,然後順著他瞄向桌子上的視線,終於我明白了。


原來他在吃飯前,阿公跟他說有買了蛋糕回來,但是要先吃完飯才能吃蛋糕,可是他即便吃到很飽了,還大了便,飯沒吃完也吃不下了,還是念著要吃蛋糕。


於是我問他,是不是想要吃蛋糕?他就小小聲的說:是。


謎題解開了,穿鞋子的目的大概就是想自己去把蛋糕盒打開,進而達到他想吃蛋糕的目的,但由於飯沒吃完,跟阿公的協議不符,所以不敢直言,加上又大便了,更不能讓我知道他不上去洗澡擦屁股的原因是想要吃蛋糕。


我也不是這麼沒人性的老爸,知道原因之後就好幫他解套了,告訴他,請阿公幫忙把蛋糕裝在盤子上,我先帶他上去洗澡,再下來幫他拿蛋糕,這樣他洗完澡就可以在樓上吃蛋糕了。跟他說明了兩次這種時間軸重疊的情境,他大概可以了解,就同意跟我上樓去了。抱起他之後小聲的又問了他是不是大便了?他說是。又問他不想上去是不是因為想要吃蛋糕,他說是。


帶他上樓之後,我當然的又下樓去拿蛋糕上來,小孩是不能騙的,不然就會失信於他。拿上樓來我先放冷凍,想說冰冰的比較好吃,他在等媽媽放洗澡水的時候就先跑來巡一下冰箱,開了冷藏的門沒看到就問我蛋糕呢?我打開冷凍層的門讓他確認一下蛋糕真的存在,然後他就放心的去洗澡了。


準備換我進去洗澡之前,我先把蛋糕拿出來放在餐桌上以免太冰(餐桌高度高過於小人的視線),等他們洗完出來要吃蛋糕的時候,小人立馬去開冷凍層的門,發現沒有蛋糕的身影又問媽媽說蛋糕呢?還好媽媽有回答他說在桌子上,兩個人就開開心心的開動了。


我洗澡的時候回想這一切,發現小孩真是單純得可愛,可是怎麼好像已經很習慣這種單純了?突然才發現,原來我家早就有另外一個大小孩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