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05/365


|
105/365


105/365


重回上班族的身份之後,顯少有機會可以好好的喝杯咖啡,雖然有時候回到家還是會自己手沖一杯,但多半總是覺得氣氛已經不再那麼悠閒而作罷。往往都只是草草的交給易開罐或是鋁箔包解決缺乏咖啡因的問題。(是不是也要來屯一些掛耳包呢?)


把整組手沖工具帶去辦公室說實在是誇張了點,在資訊業界什麼事都講求效率,要讓大家都可以理解慢工出細活的道理沒那麼容易(說實在也沒必要),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了個 solution,那就美利塔五人份咖啡機來一台吧!


找到一台中古的,買回家測試了兩次(這也算職業病了),確認沖煮功能正常,保溫壺也很強,放了一夜咖啡再倒出來都還溫溫的,把整個 SOP 想了一遍,水粉比例也差不多抓個出來(要濃要淡再微調),接下來再去補一下咖啡豆跟濾紙,下星期一就可以正式上線了用。但不管測得多漂亮,上線總是會有 fail 的,到時候再說了。


得另外警惕自己手沖功夫別淡忘就是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