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26/365


|
126/365


126/365


第一次放火就上手!


想要學人家出去露營,最重要的民生問題之一 - 三餐總不能都叫外賣,所以想說買個輕便的爐子,可以煮個義大利麵,也可以炒個香蒜蛤仔,煎個幾塊干貝、幾尾蝦子,再不然就來煮個壽喜燒還是台式火鍋,最差的狀態也還可以燒熱水弄個料理包還是泡麵什麼的,吃的問題應該就可以解決了吧!



火力全開


火力全開。焙燒得火紅的 burner cup,雖然試燃的這天頗冷,但是降溫也降得太快,幾乎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收折放進收納袋裡了。


所以開始 survery 可以負擔我們一家子分量的爐子,先搞懂了瓦斯爐跟汽化爐(本體、燃料成本,燃料的取得、穩定性、安全性、火力強弱差異、出不出國使用、環不環保...... 看了一堆燈具也順便懂了一點),最後選定了汽化爐,然後下一關又出現多種燃料跟單一燃料,靜音爐跟快速爐、大火爐跟文火爐、攻頂爐跟縱走爐...... 總之,經過層層的關卡,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這段影片,戶外吹風的環境下大火穩、小火沉,強弱層次分明好控制,勝出的就是這顆 MSR Dragonfly,名為蜻蜓的多燃料汽化爐。



MSR Dragonfly


MSR Dragonfly


買了環保去漬油回來試試,看過了幾篇評論跟一些試燃影片(youtube 上很多),這顆爐子評價除了聲音大(有人嫌吵),其他都幾乎無可挑剔(也沒有計畫要登山所以重量體積可以先不用在意),實測的時候感覺聲音是頗大,但感覺談不上很吵,大概就是有點像接桶裝瓦斯爐的那種大爐子吧!(?)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