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205/365


|
205/365


205/365


一方面是在公司每天喝 Melitta 美式咖啡機煮的咖啡酒久覺得有點虛,這陣子又把 Aeropress 翻出來拿去公司用,每天早上壓一杯填充一下空虛的心靈。另一方面是因為新型 Hario 法國壓改去大陸做之後品質就變得好爛,雖然不至於影響味道,但是就很怕一個不小心拿起來玻璃杯跟不鏽鋼架整個分離變成自由落體。


不這些器材不好,都是我太挑嘴(愛玩),心裡的那個洞太大不能輕易滿足,想要喝得好又想要便利,所以又買了個台灣精品 Mr. Clever (以前叫 Abid Dripper) 聰明濾杯來玩看看,想說是不是可以取代法國壓,作類似杯測的萃取(SCAA 會長 Mr. Don Holly 都說話了),味道還可以的話,至少去公司用也還可以期待喝杯好咖啡。


看了網路上人家的數據沖煮了幾次,發現調整水粉比、水溫跟攪拌事小,問題比較大的應該是在浸泡之後多久可以流完,關鍵應該是在細粉。再來試試吧。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