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213/365


|
213/365


213/365


原本預計星期四可以拿眼鏡,出門前打去眼鏡店說要拿眼鏡,結果客服(?)小姐說還沒好,還要在等兩個禮拜!


當下不是很開心但也沒有爆發,掛電話之後不快的心情越來越大,請老婆打電話過去,問看看到底是什麼情形,找到跟我們接洽的店員,先是說鏡片有瑕疵要重做,然後又說要再從德國寄到台灣,所以還要等兩個禮拜,因為早已經等兩個禮拜了,越聽越不爽就跟老婆說不要等要退錢,想當然爾對方那肯放開這嘴邊肉,所以就順勢又怒砍一千這樣。


然後星期六就打電話來說,鏡片在隔天就寄到台北,星期天就可以拿眼鏡了。隔沒幾天說詞也是疑點重重,不過總之,今天抽空去拿回來一副全新沒問題還有附保證書的眼鏡了,也順利的少付一千(燦笑)。


新眼鏡太輕有點不太習慣,並配的不是非球面鏡片(當時店員說非球面鏡片太薄可能容易斷),跟之前一直戴球面鏡片好像越有差別,再焦點以外的地方(下緣)下降的特別快,眼睛需要重新適應個幾天吧。


今天沒有拍照只好又拿出來拍一下沙龍,但最後還是拍失敗了。深色背景要拍亮一點鏡腳上的字就會爆掉,像上邊的字就不放到最大也已經快要看不清楚了,曝光減量之後就會變成這樣看不出質感,日光燈還是偷偷跑出來,皮革的質感也出不來。手機上的相機畢竟只能充當相機,不能跟真正的跟相機一樣隨心所欲的操控。


買攝影棚之前再祈禱一下 RX-1 快點跳水大特價!!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