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252/365


|
252/365


252/365


大概是飢餓遊戲(2+1)的後勁太強,作了一個背景像是日據時代,被日本人統治,變成二等公民背景的夢,被統治之前,三年多前去世的乾爹問我要不要跟他去紐西蘭避難?想了一下,心裡牽掛的還是妻小,於是就婉拒了。


夢的細節都還挺清晰的,不然也不會到傍晚了都還記得。被管統治怎麼了之後,有點像是飢餓遊戲那樣躲避著統治者,用一種市井小民的規則在夾縫中生存著,不過那些細節也不是挺要緊,大概只是意識中對電影的投影罷了。


去年好像二姐也夢見我乾爹,但是沒有什麼談話內容(或是忘了),去年沒時間去看看他老人家,今年不管怎麼樣也要去上個香了。第一次自己去做清明祭祖這件事,以往都是當司機跟著老爸去,會不會是什麼隱喻?我也不懂。


又為什麼是紐西蘭呢?因為乾爹臨終之前智力也不太行,期待他再跟我說明細節也可太為難他老人家了。紐西蘭,這大概永遠是個謎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