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276/365


|
276/365


276/365


默默的已經跨過兄弟吵架那條線,演變成打架了。


小人哥這陣子感覺比較焦躁,「打人」這兩個字一直放在嘴邊,似乎被原諒也是一種必然,不曉得去學校是不是也會這樣,說什麼要當大哥哥就要打人?(是不是能理解成打贏的才是老大?)自己在玩的範圍(或是玩具)被侵犯,稍一個不留神就會跳過言語溝通,直接進入動手的階段。因為小人弟一直想要來拿哥哥的東西玩(想一起玩或是好奇哥哥在做什麼不清楚),於是被巴頭了。


情急之下我也很不妥當的處理了當下的案例,抓了小人哥的手過來也打了兩下,斥責他不可以打人,他被處罰之後沒有反抗的怒氣,而是非常的難過心情。當下想到他是不是覺得自己才是受害者(因為自己在玩的東西一直被弟弟介入而他並不喜歡)。事後等他冷靜一點,抱著他安慰他的時候,還是再一次的告訴他,不論如何,都不能動手打人,動手就是不對,不管怎麼樣都一定要好好的說,即使弟弟聽不懂。


也不想想弟弟這麼肥以後誰打誰都不知道,還不趕快對他好一點?雖然小人弟現在不能溝通也不知道他到底能聽懂多少,難道這就是一次養兩隻的生活嗎?


0y9m24d
3y7m6d








0 回應: